2005/06/17

再見了!小綠


小綠 Originally uploaded by ufohead. Other photos here.

也許是連日的豪雨,也許是爸爸媽媽築巢的技術不好,也許是牠過於活潑了!小綠硬生生從樹上掉了下來,沒有人能夠幫忙小綠重回父母的懷抱,或是重回樹頭的暖 巢。孤單的小綠大清早在草地上高聲呼喊,卻也改變不了這個景況。想要努力往樹上爬,卻只能墜落。誰能照顧好小綠?給予小綠一個溫暖的懷抱? 小綠的紀錄照與故事看這裡. (按右方Next持續看下去喔!)也歡迎大家留言給小綠打氣!
[2005.06.17]
今天回去的小綠也許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地上叫著爬著,然後又很拼想往樹上爬。回到可魯的手中後,在數位學習中心叫了一會,就開始睡覺休息了!希望小綠明天精神可以神采奕奕!

[額外補充一些想法]
我今天看到小綠往樹上爬的那種感動,完全讓我無法掩飾心中被深深打擊的感受。我好希望讓小綠的故事可以讓全世界都知道,即使是這麼簡單而平凡的故事。為什 麼連小綠都可以有那樣拼命向上爬的意志,他才是一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鳥而已,可是他的求生意志卻遠遠超越我們大多數的人面對生命、面對生活的態度。我開始 瞭解記者這個工作的偉大,因為,我沒有好的攝影技術,我也沒有好的文筆,縱使小綠的故事很簡單,只要花忙碌現代人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來瞭解這樣的一點一滴關 於小綠的事情。但是我發現我辦不到!我沒有辦法讓大家瞭解他,我無法策動出那種我心中被深深感動的力量。我不知道今後小綠的日子會怎麼樣,我只知道,像這 樣的一點一滴也許微不足道,卻是我們得去重視的!一種對「生命的尊重」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可魯04:57

    我要正名!!
    小綠的名字叫孟德斯啾!(啾是重點 也可以叫他小啾)
    他現在一直睡覺耶 我蠻擔心的qq
    一直把他叫醒逼他吃東西 可他好像很想睡
    一直睡不理我q_q我會加油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ufohead05:27

    那是我發現的耶!
    我覺得叫小綠很好阿!! QQ
    你沒有權力改名字... >,<
    還有阿!牠今天真的累了...
    讓他好好睡吧!牠起來再給他吃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魯06:57

    鼻要啦!
    孟德斯啾好聽多了又有創意
    小綠好俗喲

    回覆刪除
  4. ufohead07:19

    太長了!!!好累... @@

    回覆刪除
  5. GREENDY~哈哈小綠耶
    好可愛喔>"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家前陣子也撿到2隻綠繡眼[被大風雨吹落樹的],體型非常小,都沒啥毛,有夠可憐的,不過他們現在在我家過得很好,長得很快,每天都吃飽睡睡飽吃,而且能常常出籠來玩,不過應該是不會野放.小綠加油囉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啊~ 好可愛喔! 跟我家當初的綠繡眼一樣小、一樣無辜...
    好好照顧他, 他會很黏你喔~ 超cute的 *^^*

    回覆刪除
  8. hanging garden19:12

    好想摸摸牠唷..>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ufohead22:52

    恩恩!謝謝提醒!會注意低!
    希望能夠繼續讓小綠在中正校園裡面生活!
    如果真的沒辦法,相信可魯會好好的照顧下去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可魯07:34

    很不幸的小綠在昨天早上已經走了Q_Q
    可能中午以前他掉下來到有東西吃的時間太久了吧
    餓太久就死掉了Q_Q唉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從Flickr晃過來的....
    看了照片後...不自覺的很想看看他的故事

    給小啾大氣加油∼
    要睡也別忘了吃東西啊!

    也給有愛心的可魯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