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

「遺珠之憾」點滴界線,大大遺憾

人生總不難免有遺憾,但誰說遺憾卻不是一個好的開始。遺憾也許就像這張,敷不出小雞的蛋卻也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。(但,破了就真的Sorry囉!)


比賽當日攝於 水源市場, (時光,不靜止!)


[憾事主題一:無腦不成事]
已經習慣且用慣RAW檔拍照的我,重新開啟相機的RAW+JPG模式是我迎接攝影鐵人的第一個挑戰。前一晚十分在意的調整相機參數,深怕只拍了RAW檔,那要怎麼交照片阿!就在這主題一,不是我用了RAW檔,而是我只有預設JPG能交件。就是下面這張照片,我這次鐵人參賽最滿意的照片之一。用拓印的感覺,以剪影呈現那樹葉的生命力。可惜,預設JPG黑白模式對比度不夠,灰矇矇的天,總少了點感覺。雖然故事性不變,但作品的吸引力總覺得少了點。更何況,縮光圈之後,鏡頭入塵點滴再現,誰告訴我,為什麼內變焦內對焦的鏡頭依然有如此多的入塵阿!令人遺憾,為什麼我沒有電腦,或是強大後製功能的DSLR阿!



比賽當日攝於 台灣大學, (無限∞)

[憾事主題二:無雙不成禮]
這張照片是我這次用最多的時間等待的作品。為什麼呢?看看下面這張,要在同一個時間點,集合行人、自行車與機車同時入鏡,外加那畫龍點睛的「禁停」的牌子。一切都在動,是步行較慢的行人、悠閒採踏的自行車與急著趕路的機車族。一個時間點,三種速度外加那停止的瞬間。當一切在鏡子反射的世界裡,一切似乎都變了。只因為那停止的牌子也跟著相反了起來。這就是小巷的一景,可是卻也成為獨角戲的一張。


比賽當日攝於 公館商圈, (時光,不靜止!)

最後,請各位不吝惜你的眼光,到作品欣賞(第00005號)看看小弟的作品,謝謝!

PS: 00005號,是報完名馬上衝7-11繳費的結果,可惜我沒有D-Cash! 沒成為頭香,卻成為中肯的五樓。(這是最大的遺憾!~)

本文同步發表在DCView攝影鐵人,鐵人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就是小巷的一景,可是卻也成為獨角戲的一張。

    回覆刪除